證券商(高級)業務員
應考須知  準備要領  推薦用書  考古題  最新輔考課程
 
 準 備 要 領
證券商業務員 證券市場 財務分析概要 證券投資概論 證券法規與證交實務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投資學 證券交易法 財務分析  
 
 
~ 證券投資概論•準備要領 ~
 
證券投資概論為考試重頭戲
 
  證券投資概論是證券營業員考試中相當重要的考科,因為它不但是日後從事證券業所必須具備的專業知識,也是考試決勝的關鍵科目,因此建立清晰的理論架構是不可忽視的一件事。考試重點除了一般投資理論外,最近的證券交易變革也是每期的必考重點之一。從歷屆試題分析來看,計算題的部份所占比例並不多,而且都是十分簡單的計算,這部份考古提出現的機率也很大,所以只要具有清晰的理論架構基礎,要在這一門科目上取得理想的分數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。
 
確實掌握命題重點
 
  在證券商業務員測驗的二科當中,自九十年起「證券投資概論」與「財務分析概要」合為一科,各占四十題。在證券投資概論的考題中,兼具有「觀念題」及選擇式的「計算題」。由歷屆試題分析可知,效率市場、股票評價、債券評價、投資組合管理、資本資產訂價、證券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方法、期貨、選擇權、認購權證等衍生性商品的觀念,都是每年命題的焦點,且重複命題的可能性亦不低,準備時應反覆演練近二年的歷屆試題,即足以應付任何可能的變化題。
 
臨場反應十分重要
 
  由於考古題木多達80至100題,所以臨場反應十分重要,不容有太多思考時間,且由於考試的題型大都是非常基本的觀念題,沒有艱澀的題型,所以勤作題目練習是最快數且能事半功倍的最佳途徑。
 
選擇一本好書
 
  在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選擇一本好書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,因證券商營業員的證券投資概論考試範圍,包括「投資理論」及「時事題」兩個部份,因此本書是你最佳的選擇。除此之外可選擇一本坊間的投資學用書作為輔助,按照本書的價購機雅複習,並能建立清晰的觀念。
 
注意時事與新修訂之法規
 
 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首先要建立起明確的觀念及架構,可利用本書的重點整理輔以相關的教科書來建立。時事題部份則有賴隨時月讀經紀日報、工商時報,注意證券交易法規的修訂。
 
勤作練習題
 
  勤做練習提示熟悉考題和命題方向的不二法門,到最後衝刺階段,則以考古題及精選範題為主,由試題的演練去複習觀念,如此的準備方式必能獲取高分。
 
掌握命題重點
 
  就考試重點來分析,第一個重點為證券交易部份,每年都會有近20%的比例出現,其中以考前幾個月的相關法規修訂為必考的題目;在投資理論部份,則以證券的報酬、評價與資本資產評價模式(CAPM)為命題焦點,另外證券的種類、技術分析、衍生性金融商品也是考試常出現的題目,但都是一些非常基本的觀念,沒有太艱澀的題目出現,因此在考前一定要熟悉把握住這幾項重點。
 
熟悉歷屆試題
 
  就歷屆試題來看,考古題每年都會出現一定的比例,且每年的題型及命題重點變化不大,因此在最後總複習時,一定要熟練歷屆試題,如此便能在考常上獲取高分。應不斷反覆的勤作練習,熟悉各種出題可能,方可達熟能生巧之效,也才能在短短九十分鐘的時間內,完成包括計算題型在內的八十題題目(含「證券投資概論」與「財務分析概要」)。當然,簡單型的計算機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工具喔!
 
北市開封街一段2號8樓 TEL:23318268 E-mail:get@mail.get.com.tw
北市開封街一段2號8樓 TEL:2311-5586  E-mail:.license@mail.com.tw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高點文教機構 | 高點研究所 | 高點法律網 | 高點網路書店 | 高點網路學院
       高點應用統計研習中心

建國文教機構 | 建國理工.生科所 | 建國醫科網 | 建國插大.轉學考 | 登峰美語機構
來勝證照考試中心 | 來勝金融證照考 | 孔王會計師 | 來勝不動產 | 來勝社工師
人文教育學院 | 高上高普特考 | 高點人文教育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