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
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
 
 焦 點 新 聞
 
美元獨強 台幣2字頭恐難保
 

  
 
外資連日大賣台股,且閃電匯出,新台幣昨日重貶1.91角,收29.557元,29.5元大關一夕失守。匯銀主管認為,外資匯得差不多了,接下來要看是否在台股持續賣超,若還是狂賣不已,新台幣恐下探3字頭,提前告別2字頭時代。

 新台幣「貶值特快車」過站不停,由於外資匯出力道太強,深怕新台幣就此衝向30元大關,向來挺貶不挺升的央行,昨日更罕見地一反常態,與出口商站在同一陣線拋匯,也因為有央行出面力挺,新台幣才不至於貶過頭。

 國際匯市部分,因避險資金大舉回流,呈現「美日獨強」態勢,非美系貨幣則無一倖免,尤以發生強震的紐西蘭,紐幣重挫1.88%最慘。亞幣除新台幣外,韓元昨日也重挫0.65%,至於星幣、馬幣及泰銖,貶幅都在0.4%之上。

 去年第四季以來,新台幣啟動強升行情,不只衝破30元整數關卡,2月9日盤中更衝至28.755元,創13年來新高。不少手握美元的存款大戶,看著新台幣近半年見回不回,坦言「每天心都在淌血」,匯差早就把利息錢吃光光。

 銀行財管業務主管表示,國內有錢的美元大戶很多,不少人在前波新台幣強升過程中,匯損少則1千萬美元,多則上億元。特別的是,無論理專如何勸說,建議轉換其他幣別,但他們仍舊堅持不要,主要就是「相信美元會回頭」。

 昨日新台幣暴貶,許多美元大戶心情大好,雖資產折算為新台幣仍舊縮水,但已「回來」不少。部分大戶則是從農曆年後,即新台幣跌破29元時,就開始建立美元部位,昨日則持續搶進,看衰新台幣將跌到30元之外。

 匯銀主管認為,就昨日匯市爆量觀察,外資匯出應是心意已決,接下來就看停泊在帳上的新台幣存款部分,會否跟進匯出;另一方面,外資若持續在台股「提款」,也會加重新台幣貶值壓力,推估30元易破難守,且時間不會太久。


本文摘錄自2011.2.23  中時電子報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 
 
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