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
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
 
 焦 點 新 聞
 
畢業潮 金融保險 不動產 製造業最缺人
 

畢業季來臨!一批社會新鮮人即將踏入職場。萬寶華(ManpowerGroup)今(14)日公布第三季的就業展望預測,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、製造業的人力需求都創下2005年來新高。

根據萬寶華《全球就業展望調查》(Manpower Employment Outlook Survey),台灣雇主有41%預計增加人力,2%減少人力,56%維持不變。與上季相比,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、製造業的聘僱需求都呈現歷季新高,但其他產業則有1~8%不等的跌幅。需求人力最多前3名為: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47%;製造業46%;工程建設及礦產業42%。

在其他四大產業中,以批發及零售業跌幅最大。萬寶華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玿廷表示,其原因可能在於,雇主在第二季時就已經預見未來商機,著手招募人才,給予培訓。但他也表示,隨著就業率持續上升、軍公教研擬調漲薪資、陸客來台">陸客來台觀光等商機穩定後,下半年批發及零售業的景氣被看好。

「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,金融保險產業對人才的需求持續攀升,目前維持在高峰。」劉玿廷表示,由於兩岸金融發展日益密切、本國與外商銀行增設海外據點、國內分行等,人力需求在第三季創下歷季新高。目前,以拓展業務的人才為大宗,例如理財專員、信用卡或房貸業務、電銷服務人員等。

此外,劉玿廷也指出,科技業可說是求才若渴,隨著市場復甦,民眾對於平板電腦、智慧型手機等產品的需求,以及雲端科技的發展等,上下游產業已出現人力吃緊的問題,目前,需要研發人員、技術人員、生產作業員、以及工程師等人才。

劉玿廷表示,據觀察,目前企業在招募人才上,最在乎求職者的「就業力」,也就是在職場上永續就業,並實現自我潛能的能力。也因此,劉玿廷建議求職者,不妨整理一份個人的「就業力檔案」,以「商業、學術或產業知識」、「技能(包括硬技能和軟技能)」、「價值觀和心態」、「個性和智能」等4個類別,紀錄個人學習、成長與發展的進度,收集並編排有助求職的成就、證照與學習紀錄,並在面試時表達學習意願、積極配合的意願等,邁開踏入職場的第一步。

本文摘錄自2011.6.14  新頭殼newtalk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 
 
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