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FA 特許金融分析師
應考須知  準備要領 就業趨勢 如何取得CFA  數位影音課程
 
 準備要領
  CFA L1/準備策略 CFA L2/L3準備策略  
 
 
~ CFA Level 1 ~
 
 
1.建議考生準備時間為250個小時
2.如非商科學生,或是沒有修過會計、經濟、統計學,則準備時間需要延長至1年,閱讀
 時間要超過700個小時(平均1天閱讀2小時)
3.如果有上述科目基礎,又有英文閱讀能力,則可以考慮自修。
4.自修者可選擇教科書或參書書,前者比較仔細,但需閱讀超過7000頁。後者比較精簡,
 不同的參考書也不同的優缺點。
 
~ CFA Level 2 / Level 3 ~
 
 
備考時間
 
依據CFA Level 2及Level 3的 Study Session Outline所載,這兩個等級各分為18個Study Sessions。估計學員起碼各需18週研讀相關內容,每週至少須投入10~15小時,研讀時數各為180~270個小時,故合計準備完L2或L3,各需要約6~7個月的準備時間。
 
重點提示
 

Level 2考試:
自2005年起全部考應用選擇題(item set),係以題組型式出現,一般是每一個案出六題選擇題,遠比Level 1的選擇題難。值得注意的是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 及Equity Investments為Level 2中最重點的兩個科目。

Level 3考試:
包括essay questions,考前要多做考古題,熟悉題型,並掌握常考之觀念(如performance evaluation, investment policy statement等)。要多做題目,以便熟能生巧,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投資組合管理為整個Level 3的核心,同學務必特別注意,並投入可觀的努力。

 
考題特色
 
愈來愈偏重觀念的理解,因此只要觀念正確,就可快速得分,而計算題比重不如從前多,
題目雖然日趨靈活,但難度中等,沒有特別艱深的考題,因此重點在於解題的熟練度;第二級及第三級的題目,都以題組型態呈現,共同特徵是前面都會有一大段的文字敘述,交代背景資料,因此很容易迷失在文字堆中;題目愈來愈多元化,有些題目是幾個科目結合在一起。新興的金融商品或議題,屢屢出現在近年來的考題上。
 
考前建議
 
學習過程中,要加強對觀念的理解,而不能只靠死背題型,正確的學習方法應該是實實在在地去理解觀念,而不是死背題型。為了在沒有太沉重的時間壓力下學習,並有利於吸收消化,早一點開始準備應該是最好的策略,對商科背景的考生,建議起碼花6~7個月時間準備,沒有商科背景的考生,則建議起碼花約12個月時間準備。
題目日趨靈活,要增加解題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勤加練習,透過練習不同來源的題目來提高自己的應變能友及對觀念的熟練度,多做不同來源的題目比較容易跳脫語言文字的表象,直接掌握核心觀念。
題目愈來愈多題組,個案長篇大論,除平時加強英文閱讀速度外,應考策略是先概略掃瞄問題,這樣的作法有兩個好處:
(1) 其實很多問題都只是要考一些核心觀念,有時只看問題就知道要回答什麼;
(2)比較知道要找的重點是什麼,回去看背景說明時,就比較不容易迷失在文字堆中。總之,每一個議題均有其核心觀念,只要「中心思想」夠堅定,就能看穿千變萬化的語言文字,直搗黃龍,無堅不摧。
各科目結合在一起,而且題目愈來愈多元化,所以學習時遇到疑難,要儘量找出答案,建立正確的觀念,透過讀書小組或參加課程,比較容易克服孤軍作戰、求救無門的困境。
新興議題日漸受到重視,在學習過程中,應結合實務與理論,與時俱進,愈能將學習與工作結合,參與CFA課程愈有價值,準備起來愈有興趣。
高點•金證照CFA 數位影音課程,行動版/VOD任君方便選!
  
 
北市開封街一段2號8樓 TEL:23318268 E-mail:get@mail.get.com.tw
北市開封街一段2號8樓 TEL:2311-5586  E-mail:.license@mail.com.tw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高點文教機構 | 高點研究所 | 高點法律網 | 高點網路書店 | 高點網路學院
       高點應用統計研習中心

建國文教機構 | 建國理工.生科所 | 建國醫科網 | 建國插大.轉學考 | 登峰美語機構
來勝證照考試中心 | 來勝金融證照考 | 孔王會計師 | 來勝不動產 | 來勝社工師
人文教育學院 | 高上高普特考 | 高點人文教育所